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华为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2024-03-31 16:21:52 作者:恩扎拉马 审稿:马海访问量:200

为增强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深入党流程的了解,3月30日,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华以“中国共产党员条件、入党流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李建华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章节,全面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满足的基本条件、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享有的八项权利,深入讲解了入党流程的五个关键阶段:“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详细解读了《水利水电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办法》 《水利水电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实施办法》 《水利水电学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寄语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作风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时代青年先锋,作知行合一的川农人。

本次党课使培训班学员们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学员们表示今后会努力拼搏,不断学习,积极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