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流浪狗之家,你我共同守候

2022-04-27 15:22:46 作者:陈鑫访问量:114

为保护流浪狗、提高社会对流浪狗的关注,425日下午,学院志工部组织7名志愿者前往位于雅安市东升竹庄青年旅舍的流浪狗救助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第一组志愿者负责清扫地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任劳任怨、认真做好了地面清洁,让流浪狗之家焕然一新。第二组志愿者负责为流浪狗准备食物,这些食物是工作人员从各处餐厅收集来的临近过期的一些肉类以及鸡蛋,对于流浪狗来说是难得的美味。第三组志愿者负责在流浪狗基地附近为一只过世的流浪狗修建坟墓,由于工具有限,志愿者采用轮换的方法进行刨坑,以节省体力,从而高效快速地完成任务。

经过2个多小时,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此次任务,与流浪狗之家的工作人员以及流浪狗们道别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也美化了流浪狗之家的环境,给予了流浪狗关爱,唤起了大学生对流浪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