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珍视“粮”辰,不负“食”光

2021-10-18 12:16:17 作者:访问量:77

为缓解食堂清洁人员工作量,提高当代大学生珍惜粮食的意识,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于10月16日组织7名志愿者前往新区杏苑二楼食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能进一步减轻食堂工作人员负担的同时提高自我节约意识。

上午830分,志愿者们已在食堂门口集合完毕后,与食堂管理人员完成任务交接后便开始了清洁工作。尽管食堂清洁工作细碎繁琐,但志愿者们对自己的工作并未感到不适,而是以更加投入的态度去对待各自的任务,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不论是擦拭桌面的油垢,还是整理角落的垃圾,志愿者们的专注足以看出他们赤诚的服务初心,其中一名正在就餐的同学表示,这种清洁食堂的活动不仅减小了食堂清洁人员的工作量,也提升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志愿者们在清洁食堂的过程中也能够体验到食堂阿姨平日里的辛苦,为同学们树立了好的榜样。

“食堂志愿者活动让我们体验食堂清洁人员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他们工作的不易,我们以后一定发扬节约粮食的精神,减少食堂清洁人员工作量的同时给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如是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将这种勤俭节约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努力做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