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温暖中秋,月圆人团圆

2021-09-23 09:00:25 作者:吴桂雄访问量:38

为让环卫工人以及保安等在节假日依旧为大家服务的人感受到中秋佳节浓浓的温暖气氛,9月21日中秋节,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了6名志愿者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及周边地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和问卷调查。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先对学校内的保安叔叔、送水叔叔和宿管阿姨进行慰问。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宿舍门口向宿管阿姨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赠予月饼,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说:“我们的宿舍安全多亏了保卫、宿管的叔叔阿姨们,我们要感谢他们、向他们学习。”为不打扰宿管阿姨们的工作,志愿者们迅速前往了下一个地点。接着,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位空闲的送水叔叔,志愿者们礼貌地问候了送水叔叔,并送上了祝福和月饼,经过与送水叔叔的沟通,志愿者们发现送水叔叔在学校工作10多年,无论刮风下雨都会为学生们送去纯净的用水,而现在最想要做的就是下班后和家人们一起团聚过中秋。

志愿者们慰问了学校的保安叔叔、送水叔叔、宿管阿姨们后,便从沿江东路出发,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月饼。在这次慰问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环卫工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一位环卫奶奶表示在雅安居住了60年,在街道也工作了十几年,每天奶奶将街道打扫干净后,最想要的便是与人多聊聊天,环卫奶奶喜欢新事物,平时喜欢听收音机,听音乐等。热情大方的奶奶一直和志愿者畅谈往事,直到志愿者与环卫奶奶道别,环卫奶奶热情的送别志愿者,恋恋不舍。

在返回四川农业大学的路上,一位志愿者表示“在中秋节值班保安叔叔、宿管阿姨以及辛劳工作的送水叔叔、环卫工人真是太辛苦了,明明调查问卷上都写着期望中秋节多陪陪家人,可他们仍然为着我们服务,他们是雅安最可爱的人。

通过这次中秋节慰问,环卫工人以及保安等在节假日依旧为大家服务的人感受到佳节浓浓的温暖气氛,而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环卫工人以及保安等劳动人民的不易,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