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看望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26 10:02:27 作者:黄文杰 王新宇访问量:81

为感受中国红色精神,给老兵爷爷带去温暖,4月2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志工部组织了8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县前街136号拜访了老兵曾德祥爷爷。

志愿者们拎着水果,穿戴好志愿服进入爷爷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家中陈列的“抗日老兵,民族脊梁”的荣誉牌,让人不禁肃然起敬。曾德祥爷爷虽然有着九十三岁的高龄,但是依然很有精神,一看到志愿者,便招呼着志愿者们坐下。在一句句“爷爷好”的问候声后,志愿者们便主动和爷爷奶奶开始聊天。从“爷爷当年当的什么兵”“爷爷过去的生活是否辛苦”到“爷爷对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从战争年代到日常生活,爷爷奶奶都详尽耐心地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疑问。说着说着,他们拿出了曾经整理过的相册展示给志愿者们观看,相册里藏着爷爷当年的足迹——从北京到台湾,遍布中国多个地区。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每一年爷爷黄埔22期校友聚会,看着合影上每一期渐渐减少的人数,志愿者们不禁感慨如今的幸福、和平都是当初老一辈的革命英雄用生命所换来的。

经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悟到了老兵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是了解到了如今生活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