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心系流浪猫狗,共建和谐社会

2021-04-26 09:37:59 作者:曾海洋访问量:222

2021424日,为关爱流浪猫狗,减轻基地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五名志愿者来到雅安市流浪猫狗基地为那里的狗狗们清洗狗盆,打扫卫生。

早上八点二十,五名志愿者集合完毕,一同前往雅安市流浪猫狗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便开始了今天的劳动。五名志愿者分工明确,两两配合,其中四位志愿者负责清洗狗盆,一位志愿者负责打扫卫生和打水。在活动过程中,尽管基地环境比较恶劣,味道也比较难闻,狗狗也一直围绕着志愿者们,但志愿者们依旧埋头苦干,没有表现出一丝懈怠和反感。每位志愿者团结协作,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把工作人员安排的任务完成了。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有的志愿者在和狗互动,有的志愿者在和狗狗合影,氛围轻松又愉悦。其中一位志愿者还说到:“虽然来流浪猫狗基地会很累,环境差,但是下次我还会来,我们是很久才来一次,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是每天坚守在这里,我们来这儿虽然不能做太多事,但是多少也有些帮助嘛。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基地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压力,让工作人员多了一段休息时间,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意志力,并且将关爱流浪猫狗的爱心传递了下去,让更多的人们能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