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流浪狗之家

2021-04-27 10:02:21 作者:吴桂雄访问量:118

为了减轻流浪狗之家工作人员的压力,在4月25日上午,水利水电水院志工部组织六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流浪狗救助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了雅安流浪狗基地后,热情的护工人员将准备好的工作服让志愿者穿上,并和志愿者们说道:“狗狗们非常温顺,它们不会伤害别人,并且特别喜欢和陌生人玩。”在护工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了基地,狗狗们热情的扑向志愿者。没有接触过狗狗的志愿者也被狗狗活泼可爱的性格深深打动,开始和它们一起玩耍,与狗狗握手以及帮忙梳理毛发。护工人员说:“这些狗狗来自雅安的四面八方,大多数狗狗是因为主人刻意遗弃、散养走失等而被送到流浪狗之家,它们真的非常可怜。”

志愿者们在护工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地投入到打扫地面、清洗饭碗等工作。即使现场的环境恶劣,气味难闻,但志愿者们从未停下过。经过志愿者的一番努力后,狗狗生活的环境焕然一新,狗狗们看到自己焕然一新的饭碗后,也忍不住舔了舔。两小时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与护工人员、流浪狗还是依依不舍。

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了流浪狗生活的环境,也了解到护工人员的不容易,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像护工人员一样的人去保护着流浪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