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关注“女童保护”,注重防侵害教育

2021-04-16 16:31:12 作者:钟玥骅访问量:79

为了对小学生普及防侵害知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了六名志愿者来到了太平实验小学为这里的同学们带来一节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的讲座。

四月十四日下午一点左右,伴着雅雨,志愿者们从四川农业大学出发,前往太平实验小学。志愿者老师在上课前细心地检查事先准备好的讲课内容,反复确认讲课流程,以免上课时出差错,希望能尽可能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有趣而又富有意义的课堂。

讲课期间,志愿者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视频,让同学们简单地了解了人的身体。同学们认真地跟着老师的讲解,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认真回答问题的同学得到糖果作为奖励,同学们上课更加积极认真,课堂中充满了快乐。志愿者老师也在课堂上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PPT为同学们讲解关于防侵害的知识,看到认真听讲的同学们,志愿者老师心中十分欣慰。在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的配合下,课堂顺利地结束。

课堂虽然结束,但生活仍在继续,小朋友们的生活中可能有着潜藏的危险,注重儿童防侵害教育,保护儿童,保护小朋友们健康安全成长,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