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女童保护

2021-04-12 08:59:04 作者:赵珂羽访问量:65

为向小朋友科普及提高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大家远离侵害,202148日星期四,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了6名志愿者来到位于雅安市雨城区的太平实验小学,在此展开了女童保护,爱护我们的身体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当地小朋友科普自身身体及如何保护好自己,让小朋友学会如何沉着冷静应对侵害。来到太平实验小学后,学校的老师带领志愿者走进讲课班级,就这样,一场穿插着游戏环节的爱护身体知识科普课堂就这样开始了。

志愿者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让小朋友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小朋友也了解到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紧接着,志愿者带小朋友了解了哪些行为属于侵害行为以及怎么预防及面对侵害;期间还与小朋友进行了课堂互动问答环节,并用糖果作为奖励,很好地提高了小朋友的积极性。最后,通过精彩的游戏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发电报、正话反说两个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讲课能力,更是一次向小朋友科普性侵害的好机会,一定程度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