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美丽行健,清洁校园

2021-04-05 15:09:56 作者:邬燕芳访问量:83

为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一个更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与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了通过实践活动来提高同学们保护、爱惜校园环境的意识,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特于2021年4月2日在川农校园里开展了“校园行”志愿活动。

参与清理教室的志愿者们每两人一组分别进去入到了所需要被清理的楼层,他们将每个教室里的黑板擦干净,并将黑板上粘有的透明胶带清理干净,再用抹布将讲台收拾干净。最后,志愿者们依次对教室里的座位进行了检查,将座位里的垃圾放进了垃圾桶,通过志愿者们对教室的清理打扫后,整个教室看起来更为整洁干净了,也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一个更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

共享单车不光是便利我们生活出行的交通工具,同样也是校园里和谐美丽的点缀。所以整每理共享单车组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学校共享单车的每个停放点,对一些摆放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归类,将其整齐的摆放在了专门停放共享单车的地点。一排排停放整齐的蓝色和绿色共享单车,无疑也是校园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者们看着被自己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也露出了满意欣慰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也让他们心生以后会更加爱护像共享单车之类的公共财产之意。

来到食堂,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他们一手端盘,一手拿着抹布,一丝不苟地清洁着桌上的残留物,他们让整个食堂都拥有了干净。而日复一日地做着这个工作的是食堂里的每一位清洁阿姨,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看到每一张桌子每天都保持着干干净净的面貌,我们才能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用餐。

清洁校园道路的志愿者遍布在学校的每一天道路上。你不难看到,他们有的弯着腰、有的踮着脚,都只为了能将那片影响校园环境的垃圾拾起。即使垃圾很脏,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反而是唯恐清理不干净,仔仔细细的寻找着每一片垃圾。

望窗外云卷云舒,开门前花开花落”,拥有一个美丽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对于学校里的每一位师生来说,无不都是一件十分幸福和幸运的。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川农的校园也因每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在此次的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也都发挥出了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也展现出了认真、负责、有爱心、有朝气、有干劲的新时代新青年形象。也让他们认识到,校园的每一分美好都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爱惜的,此次活动后,应该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校园环境的行列中,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