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阳光助残

2021-04-02 15:41:36 作者:王新宇 魏羽翀访问量:51

为了给特殊儿童带去欢乐,2021年3月31日中午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孩童带去了一场有趣的互动。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乘车来到目的地后与班级的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随后,每位志愿者坐在一位小朋友身边和他们一起互动。

活动正式开始,一名志愿者为在场的孩童带去了生动的讲解——二十四节气“谷雨”的相关知识,同时利用趣味横生的儿歌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每一位孩童都跟着音乐哼唱了起来。接着到了游戏环节,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彩泥,依次分发给孩子们。每一位收到彩泥的孩子都很高兴地与身边的志愿者一起捏了起来。在此过程中,孩子与志愿者们的距离被拉近,志愿者一边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捏彩泥,一边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教室里不时传出“这要怎么捏啊,我不会,能教教我吗”类似的话语。看到作品成功时,孩童与志愿者都很开心。紧接着,开始了第二个游戏环节——折纸。同样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各式各样的作品被创作了出来。纸飞机成了孩子手上最受欢迎的玩具,教室里不断飞起了一个个飞向天空的纸飞机。

时间匆匆流逝,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小朋友们吃力却真诚的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其中三名小朋友更是怀着不舍之情,跑了出来,和志愿者们合了影。这深深的离别之情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次还会来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也更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帮助特殊儿童的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