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流浪狗之家

2021-03-30 15:21:47 作者:阳灿访问量:80

为了减轻流浪狗之家工作人员的压力,于328日上午,水利水电水院志工部组织六名志愿者,前往流浪狗之家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早上8:20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区门口集合,经过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口罩和手套,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去帮忙清洗盆子。刚进入狗舍,便有一阵刺鼻的味道传来并伴随声声狗吠,而地上也遍布狗狗的粪便。而进入狗舍后,便可以看见各种类型的狗,如柴犬,哈士奇,腊肠狗等等。有的狗在狗舍里安心享用食物,还有一些则是向志愿者走去,有些甚至扑到了志愿者身上。紧接着便是食盆清理工作,虽然盆子脏并且有些多,但志愿者们都丝毫没有心理负担,耐心的用钢丝球蘸着洗洁精水一个一个清理干净。在清理的过程中,时不时会有小狗路过,并与志愿者们互动。虽说这减缓了志愿者们的清理速度,但志愿者们仍然很耐心的对待它们。过了大概三十分钟左右,志愿者们便将食盆清理干净了。之后在狗狗的吠声中,志愿者们离开了这个狗舍。在即将离开流浪狗之家时,志愿者们集体合影。

随着活动的结束,参与的志愿者们也对此感触良多,既有对流浪狗的同情,也有对工作人员的尊敬-独自住在山上并管理流浪狗之家。而志愿者们也真心的希望世界上能有更多的人能关注流浪狗并给予它帮助,同时也希望狗狗的主人能更加有责任心,不随意抛弃狗狗,给它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