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忆往昔先烈,悼爱国烈士

2021-04-01 15:24:46 作者:李梅访问量:69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传播革命红色精神,在清明来临前夕,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了17名志愿者于3月30日来到了雅安市烈士陵园,悼念英雄烈士,维护烈士陵园的干净整洁。

共学红色革命精神,共表崇拜敬仰之情。下午16:00整,志愿者们于教室中一起学习探讨烈士革命精神,结合志愿者们之前查询的相关要点和视频,学习过程顺畅且充实。窗外阳光极盛,就像此刻志愿者们的内心一样,期盼着能尽快抵达雅安市烈士陵园,清扫烈士陵园,悼念烈士英雄们。

拭灰尘扫落叶,祭烈士英魂。烈士陵园环境清幽,从阶梯慢慢往上走,随处可见笔直青翠的松树、波光粼粼的人工湖、清雅安静的亭台,每一处都安静得落针可闻,志愿者们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中慢慢踏入烈士陵园,感受着这些安静下蕴藏的属于烈士们生生不息的精神。每一次毛巾擦过墓碑,每一次扫帚划过青石板,都会发出细小又让人安心的声音,志愿者们都认真做着自己安排范围的分配工作。烈士墓碑上刻着每一位烈士的名字,上面会刻上这位烈士的家乡和牺牲原因。或有烈士魂归故里,或有烈士远离家乡,或有烈士没有姓名只有干干净净的墓碑,这些英雄,用自己的生命为国家闯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未来,是国家发展至今的前提,如今这些英雄们用另一种默默无声的方式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活在国家的血液里,经久不息。

言心中感想,立心中之志。在一番汗水挥洒后,烈士墓碑在阳光下反射出清澈明亮的光泽,青石板上有扫帚细细划过的痕迹,志愿者们累并满足着。有的志愿者上前主动分享到:“以前从来没有关注过雅安这边的烈士陵园,这次也是第一次来,安静得我说话都不敢大声。我之前一直关注的是现在我们国家的强大和繁荣,很少会格外关注一些精神和红色传承之类的,但是现在我看着这里这么多的烈士,看了他们为了国家人民而牺牲自己生命的事迹,我想,我们国家之所以一直在发展正是因为国家注重红色精神的传承的原因。”

踏着青石板,伴着绿松,志愿者们在花香和清风中离开了烈士陵园,身后的地方是烈士们安睡的地方,清净而庄严,身前是志愿者们各怀其志的未来,明亮而正式。此次活动后,志愿者们心中那颗爱国的小树终将会在烈士红色革命精神的灌溉下茁壮成长,成为一颗参天大树,成为国家发展的助力。传承烈士精神,弘扬红色精神,是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