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2021-03-29 15:18:26 作者:黄文杰 罗淦 曾海洋访问量:109

为了帮助食堂叔叔阿姨减轻工作负担,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213月26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队,分别开展了食堂帮忙、教师擦除、摆放共享单车三项活动。

三项活动中,食堂帮忙是最先开始的,早上8点半志愿者们就在二区食堂门口集合完毕,在与食堂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后便开始了志愿活动。这一次志愿者们主要是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地上的垃圾以及将楼梯栏杆清洗干净。一位志愿者一边认真扫地,一边将凳子摆放整齐,其他的志愿者们在仔细地擦洗栏杆,志愿者不仅将栏杆可看见的一面擦洗干净,还将死角也都擦洗干净了,食堂阿姨还称赞道:“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来帮忙我们就很高兴了,做事这么认真仔细,感谢你们咯。”负责教室的志愿者们同样积极认真,尽管时间是在中午,志愿者们都没有午休,但志愿者们没有表现出一丝懈怠,有的志愿者在撕墙上的胶带,有的志愿者在捡地上的垃圾,还有的志愿者在擦除黑板上的无效信息,十分投入。摆放共享单车的七名志愿者准时在新区校门口集合,在共享单车的摆放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地扶起每一辆倾倒或摆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每一次弯腰都是一道风景线,每一次抬头都是镜头下的焦点。在志愿者们辛苦的工作下,校园内的共享单车很快就被摆放整齐,志愿者们扶起了单车,也扶出了一个整洁的校园。

活动很快结束了,但是志愿者们传达出了一种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让同学们明白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来之不易,食堂的干净卫生是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它更是一个标杆,树立在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