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以歌舞诗风扬“世界水日”

2021-03-24 09:47:31 作者:瓦扎伍沙 黄文杰 钟玥骅访问量:121

随着时代的发展,水资源日益短缺,为了宣传相关节水知识、增强公众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雅安市水利局联合举办了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合唱和诗歌朗诵活动形式并2021年3月22雅安市高颐阙广场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由诗歌排练与诗歌表演两个部分组成。在诗歌排练阶段,十一名志愿者于3月16日开始,每天下午6点307点30在四川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进行诗词《一滴水》朗诵与《长江之歌》合唱的排练,在经过4天的训练后,志愿者们已经熟悉地掌握了诗歌的内容,在排练的第五天,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文娱部的同学为志愿者们设计表演的队形与手势,在又进行了一次完整的诗歌排练后,志愿者们前往雅安高颐阙广场进行正式表演。

志愿者们下车后,顺着动听的音乐找到了此次表演的场地。表演还未开始,广场上便已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穿着蓝色、绿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穿着红色马甲的热情的志愿者,还有身着飘飘彩裙的表演者,都在为此次的宣传活动出力。工作人员各守岗位,反复检查、确认,志愿者为来观看表演的群众介绍、宣传,表演者在舞台上下反复练习,只为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确认了表演次序和表演所需的设施,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都有些许的紧张,设施方面也出了一些意外,但准备工作最终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井井有条地完成了。尽管没有在舞台上彩排过,志愿者们也没有乱了阵脚,志愿者们共同商议,调整了上下台方式以及站位,还细心地增加了表演细节。反复几次排练后,终于轮到志愿者们上场。上场前,志愿者们互相提醒,彼此鼓励,这无疑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按照事先的安排,志愿者们排成了一列,有序地上台、站位,在舞台上,开始了诗歌朗诵——《一滴水》,虽然没有音乐作伴奏,但每一位志愿者用自己的感情作为伴奏,朗诵着每一句诗。诗朗诵后,志愿者们有序地将文件夹方针一边,回到最初站位,《长江之歌》的音乐响起,志愿者们随乐而歌,刚开始,声音不太大,志愿者们随机应变,调整队形,尽可能靠近话筒。调整后,志愿者们继续充满激情地歌唱。歌声停止,而台下热烈的掌声响起,志愿者们伴着掌声向观众鞠躬,迈着整齐的步伐下台。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们利用平时课余时间认真、努力的准备下,通过合唱《长江之歌》和朗诵诗歌《一滴水》,生动地给广大市民宣传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增强了公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为我们国家水资源的保护提供了帮助。

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了保护水资源、节约水的恒心。时代发展到现在,水资源越来越紧缺,而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应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