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真情颂雷锋,朗诵传精神

2021-03-22 14:29:11 作者:魏羽翀 钟玥骅访问量:69

每一个时代都有值得人们弘扬和传承的优秀精神,随着人们的学习和传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雷锋精神便是其中的一份珍贵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鼓励我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举行了“礼颂雷锋朗诵比赛”。

活动于318日开始线上宣传,参赛者按照要求,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录制诵读小视频,朗诵内容为雷锋生平事迹的介绍、雷锋精神的历史发展等。收到参赛作品后,志愿者评委就对作品进了打分,对好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对稍有瑕疵的作品提出了一些意见,并筛选出了排名在前20%的同学。评委们提到:“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来,同学们对雷锋精神了解颇深,以及同学们的深情朗诵,让我们意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坚定了信念。”是啊,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有着永远都不过时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于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是十分必要。

此次礼颂雷锋活动的目的是要让雷锋精神植根在同学们心中,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就像雷锋所说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寄希望于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