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防治结核专题讲座

2021-03-17 15:21:10 作者:王新宇访问量:44

为了提升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志工部特此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和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三分院的医师于3月16号举行了一场防治结核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联系出席讲座的参会人员、准备讲座的相应材料、申请教室的使用、引导学生的报名。随着准备阶段的进行,活动的相关事宜不断完善。

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参会人员陆续签到就坐。随着主持人李梅宣布活动开始,应邀而来的医师开始为大家讲授一些结核病的相关知识。首先,冯燕娥医师对结核病做出了全面的概述。从结核病是什么到结核病的发病原因再到如何治疗结核病,冯燕娥医师给大家构建了一个完备的预防治疗措施。冯燕娥医师说到,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我们国家致死率较高的几种疾病之一。肺结核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等呼吸系统症状,大部分结核伴有低热、盗汗、消瘦、虚弱、等共同的全身症状。医师建议,维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室内通风消毒可以有效避免染病,若有结核的感染症状无需太过慌张,在校内主动前往校医院,在校外前往雅安市人民医院配合医生检查。随后,王昌建医师在疾控预防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随着讲座的进行,讲师提出进行有奖竞答,现场的气氛被调动起来,参与者积极回答讲师的问题,学习结核相关的知识。

活动进入尾声,参与者都收获良多。一个志愿者说道:“通过此次的讲座活动,我意识到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结核病的防范中,我认为只有提高大众的意识才能更好地降低染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