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川农水院志工部“流浪狗之家”活动

2021-03-15 11:02:14 作者:访问量:75

为给流浪狗送去温暖,帮助流浪猫狗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减少工作量,3月13日中午,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7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流浪猫狗救助中心开展“流浪狗之家”活动。

由于路程遥远,志愿者们提前从学校出发前往救助中心。接近11点的时候才到达救助中心,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流浪狗近距离接触,并帮助工作人员清洗了大量用于喂狗的盆子。在一片犬吠声中,志愿者们不介意环境的恶劣,完成了工作人员交代的工作。工作之余,通过与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少、流浪狗数量庞大,工作量之大超乎想象,仅是喂狗就需要花将近三个小时。

因时间原因,志愿者们在帮助工作人员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在12点时启程返回学校。最后,志愿者何一宏对工作人员说:“我们下次还会来的。”另一位志愿者王雨进也表示以后还想参加“流浪狗之家”的活动。

通过此次“流浪狗之家”的活动,帮助了为流浪狗忙碌的工作人员、替他们减轻了负担,也为流浪狗送去了温暖。虽然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地照顾流浪狗,但由于工作人员少,流浪狗数量庞大等原因,这些可怜的生命生活条件仍旧很差,希望能够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护流浪狗的队伍当中,让这些可爱的生命享受同人类相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