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爱护校园环境,你我共参与

2021-03-18 10:50:52 作者:曾海洋 张筱然 黄文杰访问量:97

为减轻环卫阿姨的工作负担,提升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2021年3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18名志愿者分为三队在校园内进行了清理垃圾以及有序摆放共享单车的活动。

中午时刻,三个队伍集合完毕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负责十教教室的6名志愿者们在教室开始了清扫活动,教室内垃圾很少,志愿者们主要是将黑板上的无用信息清理干净,将抽屉里的一些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此次活动较为轻松,但志愿者们并没有表现出一点懈怠,志愿者们积极工作,将教室内的垃圾清理干净。有些教室还有同学们在自习,志愿者们为了不打扰同学们学习,将声音压到最小,为同学们维护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负责二区主干道以及三区主要道路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参与活动,有的志愿者在草坪里清理垃圾,有的志愿者在清理垃圾桶附近的垃圾,还有的志愿者在清理路面上的垃圾等等。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不忘劝告同学们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护学校学习生活的环境。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将马路,街道上的生活垃圾、烟头纸屑,饮料包装等垃圾拾起投入街道上的垃圾桶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负责摆放共享单车的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出发,从老区到新区,有停车点的地方就会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将未摆放整齐的或者到在地上的共享单车和自行车有序地摆放在停车点内,道路变得更宽敞,而且整齐的摆放也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快结束时,志愿者们仍就精神奕奕,在活动过程中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为环卫阿姨减轻了不少负担。良好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用心呵护。本次垃圾清理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这次清扫垃圾以及摆放单车的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意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也为身边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将爱护环境的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共同保护环境,共同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