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保护流浪狗,我们在行动

2020-11-11 09:40:39 作者:赵珂羽访问量:611

为保护流浪狗、提高社会对流浪狗的关注,2020年118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了10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雅安市草坝镇的流浪狗之家,为流浪狗打扫了狗舍、清洗了饭碗,活动举行顺利。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清扫地面、清洗流浪狗的饭碗等帮助美化狗舍环境。早上8点,志愿者从学校乘坐公交车到达草坝镇,经过半小时登山之行终于抵达位于山顶的流浪狗之家。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几百条流浪狗,其中大部分都患有一定疾病,不少流浪狗挤在一间狭窄肮脏的棚内,环境十分恶劣。

很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迅速投入工作。第一组的同学主要负责清扫地面,现场环境虽然恶劣、臭气熏天,但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认真做好了地面清洁,让流浪狗之家焕然一新。

第二组的志愿者也同时展开了清洗饭碗的工作。带上手套和口罩的志愿者们仔细清洗了流浪狗的饭碗,这也降低了流浪狗感染细菌病的风险。在清洗过程中,流浪狗们还不断与志愿者互动,围在志愿者的脚边,画面温馨感人。中午12点,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流浪狗告别,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美化了流浪狗之家的环境,更是加强了志愿者与被抛弃的流浪狗的互动,给予了流浪狗关爱,唤起了全社会对流浪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