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书香龙溪,消防知识普及

2020-11-05 15:21:58 作者:段雯馨 吴传洋访问量:129

为普及消防相关知识,提高小朋友们的消防意识并具备火场自救能力,11月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4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大兴镇前进小学展开了以消防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要讲的内容,于13:50抵达前进小学。宣讲以“消防宣传日的由来”开始,为调动课堂气氛,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志愿者就“消防标识”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同学们都十分踊跃,通过回答能够看出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围绕“火灾的预防”以及“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展开宣讲,宣讲期间,志愿者结合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引发火灾的原因和火场逃生的技巧,以此增加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此期间,同学们都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神情专注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最后,通过互动的方式,志愿者给同学们例举了的一些消防宣传标语,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正确用火。

志愿者对所讲内容进行总结后,宣讲结束。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防范意识也得以提高。一位同学在宣讲结束后对志愿者说道:“老师的宣讲十分生动,通过这次宣讲我认识了很多消防标识,知道了很多在火场中逃生的小技巧,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为消防安全尽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为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尽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