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脱贫,夏日有你真甜

2020-08-26 18:06:44 作者:脱贫见证小分队访问量:54


这个暑假,四川农业大学脱贫见证小分队于2020年8月7日走进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展开有关家乡脱贫攻坚的调研,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基层了解脱贫过程和成效,从而加深青年大学生对脱贫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宣汉县位于四川达州,在以前是四川省出名的贫困县,也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县。2020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宣汉县退出贫困县。自2014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宣汉县经过六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最终脱贫的喜报。

脱贫见证小分队走进四川省宣汉县胡家镇花池乡后,先是到镇扶贫办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胡家镇脱贫的讯息,然后观察了目前镇上的情状,原来的黄土地已然变成现在一栋栋的楼房,镇上也多了许多必要的公共设施,环境和卫生都非常不错。随后小队成员去了花池乡进行走访,通过询问乡民们得知,花池乡已于2019年实现脱贫。原来早在2017年,县委副书记冯永刚就赴花池乡进行脱贫攻坚实地考察,决定打造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将扶贫产业与乡村旅游文化相结合,以助花池乡人民实现脱贫。经过上级的指导和乡民们几年的不断努力,花池乡最终实现了脱贫,并在接受各级检查调研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在小队实地走访途中,当队员们遇到乡民们进行询问时,他们都显得非常开心。看到以前贫穷的花池乡实现脱贫,发展得越来越好,乡民们的生活也过得有保障了,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当脱贫见证小分队的成员采访到乡民邵奶奶时,她激动地红了眼眶,泛出了泪花:“都是国家政策好啊,以前哪有现在好,现在吃穿都不用愁了。”相信在政府的支持,村民们的共同建设下,花池乡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由现在的脱贫逐步走向全面小康。

宣汉县上下各级经过六年的不断努力,深入到每户,扶贫干部殚精竭虑,人们高度配合,最终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高质量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最终于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这真是脱贫攻坚战在家乡取得的一个最有说服力,最让人喜悦的成就。

脱贫见证小分队的成员在深入了解花池乡脱贫的经历后,也认识到了脱贫攻坚的不易。政府的政策和大力支持以及乡民们的不断尝试和改进,共同努力,所有人都付出了诸多汗水和辛劳,最终才取得了这场脱贫攻坚的胜利。“人心齐,泰山移”。走上全面富裕的小康之路不落一人,是无比美好的愿望、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只要党政合力、干群同心,大家戮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