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迎新工作即将开始,“核爆新媒体”在行动

2020-08-26 18:03:56 作者:张皓龙 李晓乐 何鑫梁访问量:89


为了增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向新生及家长更好的介绍与展示学院的具体情况,水利水电学院核爆新媒体3.0团队于7月8日开始进行了学院迎新片制作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对团队成员进行了明确的工作分组,依据成员实际情况与个人意愿将团队成员划分为策划组、联络组、分镜稿组、前期拍摄组、演员组、后期制作组、新闻稿组和推送组共计8组。

依照策划组成员所制定的策划案,团队成员于7月9日开始拍摄工作。在拍摄工作正式开始前,分镜稿组成员预先完成了分镜稿的写作,联络组成员完成了对相关拍摄场地的联系。并在7月8日对拍摄内容及场地进行了踩点勘察。7月9日—7月13日,演员组与前期拍摄组进行了正式的拍摄工作。本次迎新片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四位主人公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来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校园内的各处景象。从懵懵懂懂地踏入大学校门开始,到流年似水依依惜别的毕业结束,标志性的学校正门、梧桐大道、十教、工学楼、图书馆、操场……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借由主人公的视角一一呈现。

在拍摄过程中,各个相关工作组成员都积极参与拍摄活动,并对拍摄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思维的碰撞和灵感的迸发给原定基础拍摄内容增添不少活力和巧思。无论是选址,布景,摄像器材架设,分镜稿解读以至拍摄过程,全体成员都拿出十二分的敬业和十二分的耐心。不断尝试不同的拍摄方法,探索着最佳的表现方式,一遍又一遍地推倒重来,只为可以展现出最完美的效果。风雨无阻,在烈日和大雨的交叠中进行拍摄,映射出全体成员的心血和付出。

拍摄工作结束后,后期制作组对拍摄内容进行了剪辑成片的工作,推送组制作了对应内容的推文进行宣传。本次核爆新媒体3.0选取拍摄学院迎新片为实践主题旨在切合新媒体中心的工作重心,通过迎新片引导大一新生适应其新身份,初步了解学校及学院特色并感受其魅力风采。并通过各个网络平台达到宣传学校学院的目的,潜移默化中提升学院风评,扩大学校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