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绿色与时代同行

2020-02-20 15:28:11 作者:何一宏 刘敏访问量:104

为了加强雅安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走可持续发展道路。20191225日至30日,水利水电学院“保卫战士”社会实践团队于雅安市居民社区、雅安市青衣江沿岸、雅安市第一特殊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遵循“牢固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主题,以多元化的形式开展。25日上午,实践活动进行第一项:前往居民社区,分发传单。通过深入讲解、社区宣传、问卷调查方式的结合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27日上午,实践活动第二部分:前往青衣江沿岸捡拾藏在角落、缝隙处难以被打扫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来保护雅安市的卫生环境,为营造更舒适的环境尽一份力并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为环保事业做贡献。30日,实践活动的最后一部分:前往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为五年级的小朋友开展有关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的讲座。这一活动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关爱残障儿童结合到一起,是本次实践活动的创意和亮点所在。队员们利用网上收集的资料和前期实践活动积累的素材制作了生动形象的PPT,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主讲的小组成员准备了相关知识的互动游戏,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在游戏中让他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促使市民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社会各界成员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