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锦衣藏茶行

2020-02-20 15:23:09 作者:郝启月 古小菊 周泳利 刘敏访问量:117

11213日,水利水电学院锦鲤团队前往雅安市藏茶村开展以探寻藏茶文化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雅安藏茶历史悠久,自有记录以来,已是千年古茶。雅安的宜茶自然生态条件和精湛的制茶技艺造就了雅安藏茶的优良品质。藏茶深受藏族同胞的喜爱,因此成为了汉藏民族团结的纽带。

在探寻之初,队员们首先进入了藏茶博物馆,通过对馆中制茶工具的近距离观察,以及对影像资料的学习,了解了藏茶的历史起源和发展。并在馆内工作人员引导下品尝了鲜沏的藏茶,简单地领略了藏茶的制作工艺、发展状况和功效。之后,工作人员带领队员参观了如今在售的藏茶工艺品,以及其包装和销售形势。出馆后,队员在当地茶农的带领下参观了茶园,并参观了藏茶制作作坊。

通过本次深入藏茶村对藏茶文化的探寻,队员们对藏茶文化和历史获得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可。同时,通过队员们的宣传,雅安特色物质文化遗产藏茶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朝气,更是对藏茶文化的弘扬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在未来,雅安藏茶将在我国各民族经济、文化往来之间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