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女童保护英语小讲堂

2019-11-29 09:43:17 作者:蒋龙宇访问量:103

为了加强儿童的防范性侵害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同时增加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11月2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的志愿者们前往雅安市南郊乡中心校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英语保护小讲堂。

进入校园,每一个小朋友都很好奇地盯着志愿者们,有些大胆的孩子甚至会跑向志愿者做出要打招呼的样子。在面对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时,志愿者们也放下了先前的拘谨,对每一个迎面跑来的孩子相互打着招呼。很快志愿者们到达地点,为这里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志愿活动。

也许是过于兴奋,六年级的同学们在上课铃声响起后依旧很是吵闹,在多位志愿者的提醒下,每一个孩子都拿出了英语书,渐渐安静下来。每一个人开始跟着主讲人的节奏,大声朗读英语课文,志愿者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个个有关女童自我保护的简单单词,为同学们解释单词的意思,帮助他们理解记忆老师授课的内容。授课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孩子进行游戏竞赛,将教室里的学生分为四组,需要小朋友将英语单词记住后传递给下一个小朋友,由最后一位小朋友拼写在黑板上。开始游戏后,每一个同学都非常兴奋,为了给小组争得荣誉,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地记忆着单词,然后马不停蹄地告诉下一个同学。这样有竞争性的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让讲堂显得枯燥,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记住了老师讲授的单词,一举两得。最后,在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此次女童保护英语小讲堂顺利完成。

保护关爱儿童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而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的策划交流能力,同时也在每一个志愿者心中埋下了爱心的种子。相信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会让女童更好的保护自己,也会让整个社会行动起来,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