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简历制作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1-09-16 16:36:47 作者:文义山访问量:273

为提升2022届毕业生简历制作技巧,增强其在求职中的竞争优势,916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举行简历制作培训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刘思妮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简历重要吗?”活动开始,刘思妮便直指此次培训会的核心问题。接着,刘思妮以招聘过程中简历、面试、实习到全职这四个求职阶段中的淘汰率作对比指出简历是招聘中淘汰率最高的环节,简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她从“怎样整理信息”、“怎样让HR看到我”、“怎样让HR通过简历get到我”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整理信息环节她告诉大家,在简历中一定要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自我评价,千万不要泛泛而谈;简历制作与投递环节她告诫同学们要在一页纸写满的基础上规范排版,并且要注意投递邮件的命名、格式、标题以及正文语言的礼貌性,使自己的简历能让HR“一见钟情”。此外,在简历的排版过程中应该将自己最相关、最优秀的经历放在一份简历的“黄金广告位”上,即简历相关板块的第一排。

培训的最后,在讲到一份简历的重头戏——“经历部分怎么写”时,她提出以“star”法搭建整体框架,即Situation背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Result结果四个部分,并以李雷同学的简历为例,建议大家在撰写经历部分时要使用专业用语来修饰文字和用数字来量化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