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2021-06-07 16:58:21 作者:卢星涵访问量:274


6月4日下午,由学院主办的诚信教育主题讲座在十教A203举行。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毕业年级开展诚信还款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诚信、文明离校。与此同时,本次讲座也面向非毕业年级学生,旨在让同学们能够了解诚信还款的重要性、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本次讲座采用的是线下模式,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诚信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从分别从两大助学贷款——国开行助学贷款和农行助学贷款讲述,向毕业生们分别介绍了两种助学贷款的不同申请要求和还款政策等相关知识并强调了逾期还款可能会损害个人信用,教育同学们做到诚实守信、及时还贷,自觉维护个人信用。通过对个人信用的重要性的讲解,主讲人也提到了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方法以及组成部分等。通过此次诚信讲座引导同学们注重个人的信用,形成良好的诚实守信的概念,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讲座的最后,对于近年来在大学校园中出现频率越来越高的“校园贷”陷阱,此次讲座也做了详细的科普与讲解,对不良“校园贷”的运作模式和危害等进行了分析,并通过现实案例使同学们能够对“校园贷”的高风险性产生一定的认知,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陷阱。

讲座进行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尤其是毕业年级的同学,他们表示此后会对自己的征信更为重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征信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对助学贷款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在场的大多数同学都表示申请过助学贷款,十分感激国家能够帮助自己顺利求学,以后也会按时还款,把诚信道德作为立身处世的根本原则。

讲座中最后说到“信用是一种能力,信用是一笔财富,信用财富需要经营。”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养成诚信实用的道德品质,才能真正忠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生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