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示范性团日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05-07 17:22:54 作者:访问量:156


响应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的号召,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胡泽露同学5月6日于十教B211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觉醒年代—青年跨越时空的对话》,引入视频动画对历史事件、历史任务进行讲述,通过对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深入剖析真实还原历史背景,剧中真实反应共产党成立曲折过程的动人情节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以新颖的教育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让同学们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讲座特别对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进行讲述,当时的中国,大部分人都在“装睡”,共产党就是要叫醒那些“装睡”的人,两兄弟为找叫醒国人的方法一起赴法国勤工俭学,回国后也在党组织内担任重要职务,积极投入到革命斗争中,兄弟两都没辜负父亲的苦心,可惜两兄弟都在意气风发的年纪为革命事业献身了。讲座上胡泽露同学特别提到当代盛世,青年也应该同陈延年和陈乔年一样拥有树立崇高理想、坚持独立自主、例行勤俭节约、学好专业知识这些优秀的品质,推动两个年代青年的“交流学习”。

讲座上最后胡泽露同学提到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新时代青年应笃实创新,锤炼品德修行,勇担历史重任;新时代青年应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胡泽露同学所说,青年一代应该在实践和奋斗中担负起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繁荣复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