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进行时】借一本好书,展研读芳华

2021-03-28 12:34:52 作者:张自信访问量:158


正值“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搭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同学们通过交流读书内容、分享读书心得的方式加深对与“水”相关知识的学习与了解,学院学习学术部组织开展了“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之图书分享会。

通过如火如荼的前期宣传,图书分享会活动于3月11日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阶段于3月13日-3月22日开展,采用积分制进行,鼓励同学们进馆读书打卡,并依托照片、视频等方式分享阅读的精彩瞬间;决赛阶段于3月27日正式进行,复赛采取制作PPT演讲的形式进行,参赛人员给大家分享了水利史、水工建筑、水的奥秘等书籍,由党委办公室罗惠中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在场的班长支书来共同参加评选。复赛通过新颖的投票方式来开展本次投票评比,并穿插抽奖的方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通过本次活动,我仿佛在课外阅读中找到了专业学习的‘黄金屋’”参加活动的吕同学如是说道,静静地阅读一本书,分享一本书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然是件难能可贵之事。此次图书分享会的开展无疑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能在阅读中熏陶自己,同时进一步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也将参赛同学们不同的阅读见解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