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进行时】“水说公益,让爱发声”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1-03-29 12:29:44 作者:唐琪访问量:308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保证。然而近年来,河流污染、资源浪费、居民环保意识薄弱等问题逐渐凸显。为呼吁同学们“珍惜水,爱护水”,2021年3月22日至3月28日,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学生会权益部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了“水说公益,让爱发声”——“世界水日”讲课比赛主题活动。

此次“世界水日讲课比赛”活动,要求参赛选手围绕世界水日,向小学生普及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参赛者需要自行制作PPT和讲稿,并对讲课过程进行录制。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了65份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的讲课视频。不少选手在PPT中应用了色彩、动画人物、视频等元素,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并加深了他们对于水资源知识的理解。其中,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熊薇自称“小熊”老师,对“水的类型、水的作用、水的现状、水的措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视频中还穿插着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以启发他们对于水资源现状的思考。

经过志工部和权益部的初筛、主席团成员再次评分后,六件作品脱颖而出,最后在水利水电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最后一轮角逐。据悉,在大众投票的环节中,微信推文浏览量突破一千,1285人参与投票。最终,王玺源获得一等奖,熊薇、倪申武获得二等奖,郭一涵等三人获得三等奖。

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赛同学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更加深刻,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了保护水、节约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