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进行时】学院开展“水日”通识教育活动

2021-03-23 16:46:37 作者:陈丹蕾访问量:219


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为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拉开了帷幕。水利水电学院创新创业服务部在此基础上举办了“世界水日”为主题的通识教育活动。

联合国确定本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今年我国“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节水治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通过“先科普、后考核”的通识教育模式,旨在倡导大家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培养学院同学水资源保护意识。

活动前期,先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发送推文和QQ空间推送宣传文案等方式进行了先期宣传,并制作推送了水利知识相关推文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活动后期,采用赛事星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知识竞赛以检验同学们的所学所获。答题环节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于3月19-20日预先开放部分题库供参赛成员进行练习,以提高参赛同学对水利知识的了解,增强活动实施效果;紧接着,于3月21-22日为正式答题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准备,积极进行模拟训练,在正式答题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终,在对184名参赛者成绩依据分数和耗时排名后,前72名同学获得加分奖励,张启功、彭寒露、黄怡婷获得一等奖,黎雨瑄、王海川、王博、王晨获得二等奖,陈晓松、吴怀雨、陈波、刘叙、尹淇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