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第二次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

2021-04-01 12:21:37 作者:蒋诗诺 孙彬彬访问量:333



继去年12月份我院举行第一次述职评议会议后,为督促院内各部门同学们认真工作,同时回顾过去半学年的工作,展望新学期,水利水电学院于3月31日晚于10教A401举办了第二次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三众”委员会成员与第三届学代表、主席团成员、学院各部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波主持。

本次述职会议采用“3+1”模式,即三分钟述职加一分钟提问,会议流程分别为主席团述职、团委部门述职和学生会部门述职。学院轮值主席熊薇就主席团工作进行总结,在近期开展的“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中,主席团大胆创新——开展思想板块系列活动、组成世界水日宣传组、开放世界水日话题讨论、三校联动开展活动和挖掘水货。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了校院联动、部门联动、院班联动以及流动建设,加强了与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

过去半年,学院各团委部门工作都有着不少的显著成果和创新性改革。实践部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人数突破新高,实践人员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也有了极大加强;组织部也就转专业同学的团籍转移工作作出了创新,线上线下分类处理团籍转移,高效且准确无误;而二课部近期也在准备着二课制度的改革创新工作,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并进行制度完善、提高同学们对于二课的热情。与二课部的改革几乎同步进行的,是学习学术部推出的图书馆奖励办法,旨在唤醒同学们对书本的热爱,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同样的,水利水电学院办公室也就物品借用问题出台并完善了《外院物品借用制度》,解决了过去存在的诸多问题。

在部门同学的述职和参会人员的讨论中,本次会议逐渐接近尾声。“三众”委员们的意见和监督,将为未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发展指明方向,保证学院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