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聚焦未来,共瞻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2 15:53:54 作者:易鑫博 谢望月访问量:217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使水利水电学院学子更好地了解中国未来发展历程,通过学习两会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坚定未来发展理念,321日晚,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于第十教学楼A212室开展此次“聚焦未来,共瞻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2020级、2019级、2018级共1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身姿挺拔,歌声嘹亮,彰显出蓬勃的精神面貌。随着主持人庄重的开场白结束,同学们进行了为时三分钟的青年大学习。“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通过观看两会规划视频和吴启杭同学的演讲的环节,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此次两会的重点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且着重于“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一话题。同时,“聚焦两会”视频中还反复强调“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民生福祉仍然是国家的重中之重”,此情此语,无不表现出国家对人民最真切的关怀,对人民新生活最殷切的期盼,以及为让人民的生活水平迈向更高的水平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创新性举措。过程中,组织部的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是谁编制了原野,培育了绿意?”他们用充满张力的声音,动情的描述了水对世间万物的重要性以及因为人类社会发展对水造成污染而导致的各种环境问题,并适时地向同学们发出了树立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意识的号召。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在活动中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积极性高,参与度强。

此次团日活动不但组织团员们对两会进行了学习,更在响应“聚焦未来,共瞻两会”主题上积极地对我院专业未来规划进行了探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分析了水利行业的巨大潜能,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两会未来水利行业的前景”相关视频,要求同学们以人为本,贯彻好“兴水利惠民生”的理念。

此外,活动也穿插了各种寓教于乐的小环节,如节水小妙招的分享、与水有关的诗词分享以及水利行业相关知识抽问,引得同学们竞相参与并乐在其中。许多同学都表示这些有趣又实用,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随着最后团歌的再次响起,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此次“聚焦未来,共詹两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对两会的学习,以及水利行业的发展的探讨,让每一位到场的同学真切地感受到当今国家飞速的发展趋势,更了解到水利行业未来蕴含的无限可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每一位学子使命光荣,且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