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毕业生简历制作培训会暨第六届简历制作大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2020-09-18 16:37:02 作者:新媒体中心 办公室 联动发展部访问量:216


9月17日下午,为助力就业保障工作,提升2021届毕业生简历制作能力,我院于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简历制作技巧培训会暨第六届简历制作大赛启动仪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资深讲师黄青应邀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丽萍,党委办公室吴巧、罗惠中,以及2021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黄青从“为什么要写简历”、“简历写什么”、“简历怎么写”,以及“补充提示”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她用数据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HR平均15秒看一份简历”现状,强调“一份亮眼的简历”是求职者获取求职机会的“敲门砖”。她讲到,制作简历应遵循“准、精、真、简”四字原则。以往届毕业生制作的简历为例,黄青详尽地为大家分析“教育经历、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实习经验等应重点突出与求职岗位的相关性,认真比对职位要求和自身条件之间的适配度,充分挖掘自身与求职岗位匹配的亮点,并尽量做到数据化、具体化”;此外,黄青还告诉同学们应换位思考,站在HR视角审视自己的简历,做到扬长避短。培训会最后,黄青强调,不管是简历制作、投递时间,还是面试考核,都需要同学们深度剖析公司要求,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并以一句祝福语为本次培训会画上圆满句号:“希望2021届全体同学用简历说对话,凭个人职业品牌选对职场”。

据悉,我院后续还将举行第六届简历制作大赛,以检验2021届毕业生对简历制作技巧的掌握程度,大赛将评选出优秀简历,并将其发布至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并展示,让广大毕业生学习优秀案例,提升自身简历制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