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

2020-09-14 10:25:57 作者:郭亭显访问量:266


9月11日下午我院暑期优秀团队答辩会于十教A312举行,本次答辩会特邀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以及党委办公室的老师们担任评委。今年我院暑假共有77支团队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各类的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其中有9支优秀团队来到本次答辩现场,展现他们的实践成果,一展团队风采。

答辩采用4分钟PPT陈述与2分钟评委老师提问的形式,9支团队的答辩人依次上台对其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及实践成果等进行汇报。各团队实践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化。求知小分队从专业角度入手,通过实地调研水利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而了解到BIM技术对于水利工作的实用性;水行者团队对不同地域的水电站展开调研,深入了解不同水电站的类型,以及当地水资源点污染防护情况和对周围环境居民的影响;脱贫攻坚助力团对成员所在城市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采访扶贫干部,深入挖掘优秀脱贫事迹,走进脱贫第一线;异域风情团队重点拍摄成员家乡自改革开放以来焕然一新的面貌。

答辩中,评委就同学们的实践主题以及落实力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最终,“水行者”、“脱贫攻坚助力团”、“心如故,梦入乡”等9个团队成功被评选为优秀团队。祝愿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