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水与考研”活动圆满结束

2020-04-01 15:58:13 作者:谢骁健 梁巧 胡波 伏航访问量:137

3月29日,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承办的“水与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将世界水日与考研联系起来,为水利水电学院学子提供了有效的备考细则,助力同学们全面备考。

本次活动从择校建议、备考经验、考研现状、学硕与专硕四个板块对考研进行了剖析,最后通过查找相关资料,制作了QQ空间推送与考研推文。

考研院校

3月14日,学习学术部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院校的基本分类,并且针对选择院校时的心态问题、“是以专业定学校还是以学校定专业”、地域区别等问题做了充分的回答,并整理出了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考研院校排名,供同学们参考。

备考问题

3月16日,学习学术部发布了以备考经验为主题的QQ空间推送,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包括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备考期间关键的时间点,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等问题。所分享的备考方式与关键注意事项能够帮助考研同学明晰目标,做出合理的规划安排。

考研现状

3月18日,学习学术部结合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考研资料,简单分析了水利水电学院考研党的所需要面临的一些艰苦条件,最后适当采用了相关博主的部分推文,分析了考研的现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予准备考研的学生一些清楚认识,避免盲从,也坚定了部分同学坚持考研的决心。

学硕专硕

3月20日,学习学术部发布了水与考研系列活动第四期推送,主要是为同学们普及关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基本知识,以及分析两者在培养方向、培养方式、招生条件、学习费用、读博条件等方面的区别。

考研推文

学习学术部在各个招生网站搜集资料,并与相关专业的老师沟通,整理了各个专业的考研方向,询问了往年考研同学的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学习资料以及网站推荐等,总结出考研的第一手资料,最后将这些资源一一归类,补充查找,制作出水与考研微信推文。推文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各个阶段,包含考研同学的实战经验分享与叮嘱,满满干货,无论是对正准备考研的同学亦或是有考研想法的同学都有不小的帮助。

在未来,学习学术部将继续致力于推出更优质的考研资讯、备考干货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有效开展考研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