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线上学风建设活动

2020-03-31 17:25:54 作者:杜佳汶访问量:57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习,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组织“强化抓实建学风,齐心协力共抗疫”线上学风建设主题活动于3月10日至3月28日顺利开展。2017、2018以及2019级各小班同学积极参加。

为进一步鼓励水院学子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此次线上学风建设主题活动要求各小班同学签署了“强化抓实建学风,齐心协力共抗疫”承诺书,并对小班进行了学风数据调研,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网课学习的积极性,开展了像“奋笔疾书”课堂笔记大赛、“日积月累”学习打卡争强赛等一系列趣味诙谐的活动。各小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整场活动开展过程热烈、顺利。获悉,最终也将根据各小班上交的相关材料,评选出三个优秀团日活动举办班级以及十份最美笔记。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各小班深入调研了现阶段班级的学风建设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学风调研报告,制定了新学期强化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方案,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也有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大,在对比中看到了自己当前的不足,对学习、生活方式进行了及时的调整,以及更深刻地明确了:努力做到自律、自修,确保“战疫”、“学业”两不误是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

今夕冬去,阴霾渐散;与子同衣,静盼春来。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度相约美丽校园!水院学子也将继续发扬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