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初心和使命”——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2019-11-18 09:08:02 作者:李明涛 刘敏访问量:240

11月1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二讲在十教B210开课,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淑桃教授为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丽萍主持。

这次讲座,高淑桃主要为青马班学员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梦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在讲解时,她结合具体的事例,以精准的数字和客观的评价,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辉煌,屈辱和复兴的漫长历程。在历史回顾中,高淑桃讲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宗旨和建党原则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而漫长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讲到民族复兴时,她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梦的本质、思想内涵以及中国梦提出的现实意义和实际意义。“一梦连三梦”更是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国家梦、民族梦、人民梦的真正意义和内在联系。在结束时,高淑桃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本次讲座让在场所有学员都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最后,杨丽萍给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所以青年学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