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行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2019-11-15 15:48:35 作者:李晓乐 苏云访问量:138

为提高学生骨干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促使青年骨干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14日中午,水利水电学院于十教A615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开班仪式。涵盖1718级的40名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胡敏伦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曹顶业主持。

仪式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振兴讲解了青马工程的历史及简介,并带领学员们学习《学员守则》,此外还详尽地介绍了培养方案并对请假条进行了规范。其后,曹顶业上台就我院青马班组成情况,包括人员职务及开展活动两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由胡敏伦对学生干部礼仪规范进行讲解。他从基本、会议、值班三方面对日常工作规范提出了要求,指出学生干部要从思想上转变,更加积极地学习,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才能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介绍会议规范时,他引用自己的亲身实例,强调守时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礼仪的介绍中,他联系平日工作经历对学生干部在敲门、自我介绍、交谈等方面进行了规范,随后也简单介绍了参加会议或大型活动须注意的礼仪事项,再次了强调守时的重要性。最后,曹顶业进行总结发言,并对近期课程进行了安排。

学生干部是高校校园中最具特色的一个团体, 作为学生干部则需要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有幸能够参加本次的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在培训中所学习到的将使我终身都受益,同时我也会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王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