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体验军旅生活,展我青春风采

2019-11-13 10:10:41 作者:李承恩访问量:103

立冬伊始风雨萧萧。早晨八点半的一区篮球场,水院学子们洪亮的口号声唤醒了烟雨朦胧中的川农。“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为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其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由保卫处国旗护卫队教官们以及水利水电学院七十五名团员组成的流动团支部于119日上午830在一区篮球场开展了“心有纪、行有律”主题户外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全体团员佩戴好团徽,跟随教官下达的指令面向团旗整理好队列,精神饱满地等待学院老师的检阅与考核。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团体会操”和“军歌嘹亮”两部分。

“稍息、立正、向右看。”教官一声令下,团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用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展现了当代青年团员的浩然正气以及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经过一周的高强度集中训练,在本次团体会操中青年团员尽显青春风采,团员面貌呈现出新气象。

团旗飘扬树新风,军歌嘹亮展雄姿。在本次团日活动高潮“军歌嘹亮”歌咏比赛中,青年团员拿出最饱满的热情,唱响军歌,歌颂祖国,用嘹亮的歌喉唱响时代最强音。比赛结束,青年团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保卫处保卫一科副科长李慧对本次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并寄语广大青年团员:在学习生活中磨练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军人的作风发挥到工作学习中才能收获精彩人生。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广大青年树立了能吃苦、有作为的团员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