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讲座

2019-11-11 09:23:53 作者:许汉婷 董鸿飞访问量:216

为提升学生干部新闻写作技能、提高新闻稿的质量,充分调动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的积极性,11月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于第十教学楼A302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会。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龙泓宇应邀进行新闻稿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彭小芮,院学生会、团委学生组织干事共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培训会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振兴主持。会议伊始,龙泓宇引用天龙八部中“五罗轻烟掌”来概括写好一篇新闻稿的五大要点:绚丽夺目的标题、优质的结构、得当的新闻图片拍摄、适于不同类别稿子的斐然文风及真情实意的写稿态度。其中,他着重强调写稿的基本功:六大要素与五大部分,又附以典型新闻稿进行举例讲解,深入浅出。

此次新闻稿讲座龙泓宇采用幽默的讲解方式,使得在场的学生在会议全程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别致讲解与融洽氛围,提高了听众对新闻稿写作相关知识技能的兴趣。在讲解五大要点时,龙泓宇以七言四句的形式——“火舞艳阳,标题要亮”,“花火似轻烟,结构大过天”等精炼概括了主要内容,后又以心法口诀的形式来将其展现给大家。会议期间,他就与新闻稿写作相关的有趣问题和现场的几位学生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也点燃了培训会现场的热烈气氛。

“振天降魔拳,须是真情感”,会议结束之际,龙泓宇老师重点强调了“心诚”二字,一名合格的写作人,对工作中的任何人和事都要做到心诚,都要报有一颗敬畏之心。每位从事新闻写作的人都需怀有责任之心,将川农故事讲得更精彩,更夺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