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扬帆再起航——水利201805开展学期总结班会

2019-11-05 08:37:22 作者:徐远茂访问量:152

新的学期悄然到来,为让同学们回望过去,展望新学期,11月1日,水利201805班同学们在班主任陈小容的带领下,于十教A312开展了以学期总结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转眼间,已经来到川农一年了,褪去了最初的懵懂,精彩的大学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无论是学习成绩、学生工作,亦或是兴趣培养、社会实践,水利201805班的同学们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进入大学以来,水利201805班主任和班助就反复向同学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经一年时间的努力,班上的同学们都取得了喜人的学习成绩,英语四级过级率90%以上,多位同学成功通过了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与此同时,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其中专业前十占据三席。

此外,在同学们的PPT总结中,许多同学都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部门、班级的工作情况。校团委、自律部、学习部、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等学校、学院部门都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组织活动、写推文、写策划、剪视频、做海报、编辑照片等工作技能,都是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工作所积累的宝贵财富。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除了学习和工作,能够在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无疑是大部分同学的心愿。全班有七名同学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培养自身音乐爱好;口才出众的同学,在辩论赛中carry全场;挥汗如雨的球场之上,总能看到同学们拼搏的身影;就连最为“头秃”的数学建模,也有同学为之乐此不疲。

同学们不光在校园中绽放光彩,校园之外的社会实践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成长的舞台。社会实践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能充实假期生活,收获新朋友新技能。在同学们的PPT展示中,无一例外都提到了自己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博物馆,了解历史底蕴的发掘体验式实践活动;前往社区小学,发放调查问卷的调研宣传式实践活动;还有进入水电站,零距离体验水利工作环境的实践活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组织能力,更是一次开阔视野,增色大学生活的好机会。

此次总结班会,水利201805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准备PPT总结的过程中,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在班会上,也有机会见识到了身边同学的优秀。据悉,开展总结班会是水利201805班每学期的传统,而这样的总结班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也还会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