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梦舞蓝图,志赢未来—大职规系列活动暨主题班会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9-11-02 22:00:05 作者:谭宇婷 李晓乐 王晨访问量:195

为增加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班会具体内容的了解,明确目标,初步确立人生的方向。11月1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于十教B212举办了“梦舞蓝图,志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暨主题班会启动仪式。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振兴、学生会副主席杨思远受邀出席此次仪式。此外,19级各小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以及18级优秀小班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大会由强月主持。

活动伊始,强月从大学生综合素质、职业目标、心理促进三个方面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关于举办主题班会的比赛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除此之外,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两位来自水电201804和能源201804的优秀小班代表做示范性班会分享。在展示过程中,两位小班代表都强调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具有引导作用,有利于班级凝聚力的加强,与此同时,他们也向新生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其中包括班会内容需要丰富,形式多样,不要局限于台上讲台下听的模式,多鼓励小班同学参与其中等观点。会上,同学们都认真的聆听和及时记录要点。

大会同时也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个人赛制,并邀请2018级职业生涯规划个人赛取得优秀成绩的高瑜同学进行了具体内容的讲解,他引用《中庸》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新生要“衡外情,量己力”,及时做好职业规划。

讲座接近尾声,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夏庆上台总结,并就同学关于大赛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至此,“梦舞蓝图,志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暨主题班会启动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