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泱泱华夏同共济,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2-12-02 16:19:27 作者:杜宇童 审稿:胡敏伦访问量:363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1130日中午,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工作部、学生会办公室、联动发展部联合举办的泱泱华夏同共济,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决赛于十教B202举行。学院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老师罗惠中王梓熙,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十位参赛选手从水院学子的角度将国家的发展与自身的成长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新百年的历史成就,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泱泱华夏同共济,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其中,龙言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号召在座的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复兴中华的责任,让盛世如先辈所愿;潘楠同学以重温党史,牢记使命为题,带领观众重温党史,让在座同学对革命先辈们艰苦的斗争环境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感同身受;胡志强同学通过讲述鲜活的事例,宣扬红色水利精神,表现出作为一名水利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最佳组织奖获奖班级的名单,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由党委办的老师们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展现出院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崇高的敬意学院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同学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感,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