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2-12-04 10:53:20 作者:安虹柳 审稿:胡敏伦访问量:384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思想引领、筑牢信仰基石,12月2日,学院于十教A404举办“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青年先锋部、学生会学习学术部、文娱部联合举办。学院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党委办老师罗惠中、王梓熙,主席团部分成员,参赛选手和观摩同学共100余人参与。

18位决赛选手从活动前期300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分成六支队伍,在三个环节中展开角逐。第一个环节为“轮流作答,组间对抗”,题目于大屏幕上依次展示,每支队伍轮流作答,在有限的时间内回答问题,决出胜者。每位选手都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此期间,还出现了两个小组得分一致,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第二个环节为“抢答对抗”,在抢答过程中,参赛选手都情绪高涨,全力抢答,充分展示出对党史知识的认识与了解。第二个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最后环节——“齐心协力”,每组限时12分钟进行试卷答题,在参赛者答题的同时,观赛嘉宾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报告的视频。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一支,二等奖队伍两支,三等奖队伍三支,并由胡敏伦、罗惠中、王梓熙为获奖者颁奖合影。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各位参赛选手及观赛嘉宾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党史知识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学院在今后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学子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