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2 17:57:05 作者:胡敏伦 审稿:侯莉访问量:299

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会上,侯莉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引领青年”为题进行分享交流,她表示青年大学生是影响党和国家永续发展的关键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推进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教育与塑造大学生的思想武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既是党和国家永续发展的政治要求,亦是时代新人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侯莉指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保证党和国家妥善应对“两个大局”、实现永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一是有助于大学生认同和坚持党的领导;二是有助于大学生明辨大是大非,维护国家利益;三是有助于大学生受到使命感召,投身国家建设。侯莉强调,当代青年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引领青年,增强大学生的理论认同和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

院长曹迎以“船到中流浪更急 人到半山路更陡 赓续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不断推动水利水电学院的发展走向深入”为题,从人才培养有成效、专业建设上台阶、质量建设上水平、学科平台有突破、师资队伍有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学院在向“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主”转变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树立目标、汇聚力量。曹迎强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一是以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二是以人才为中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以科研为路径,不断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四是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社会服务范围。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聚焦二十大 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视频。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分别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自豪、奋进——学习“二十大报告”之感悟”为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所在岗位,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学习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