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12-06 14:23:35 作者:郭国立访问量:252

为加强2021级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12月4日下午,学院于十教A301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参赛选手和观摩同学共1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建办公室青先工作部组织,甘雨佳、吴立志同志主持。

据悉,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受疫情影响,共进行了为期29天的易班党史知识打卡,根据打卡天数和答题平均分评选出6组共18名决赛选手。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组间对战环节、抢答环节和齐心协力笔试环节。每环节题型均设置为单选、多选和填空,题目内容涉及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以及最近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多方面党史知识。在组间对战环节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按照小组顺序认真作答,最终以极小的的差距角逐出了胜者组。在抢答环节和齐心协力笔试环节,各小组也不甘示弱,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分秒必争,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扣人心弦。在选手进行笔试的同时,所有观众一同观看了《马克思百年诞辰》纪录片,重温了马克思传奇的一生,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群众路线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 最终D组以三个环节总分排名第一获得一等奖,A组和B组获得二等奖,C组、E组和F组获得三等奖。活动最后,胡敏伦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和主持人合影留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学院2021级同学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学习党史,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坚定“未来路”,以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