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6:09:24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317

1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坚持党的领导”视频和在党委委员、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亮带领下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会上,侯莉以“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作辅导报告,她以毛主席的名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为引,从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侯莉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高度凝练和红色血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鲜明特质,展现了党的强大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鲜明特质,展现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鲜明特质,展现了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鲜明特质,展现了党的强大道德优势。侯莉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受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现在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学“十四五”规划要求,努力完成学科、专业、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指标任务,就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全院师生一起领好航、把好舵、稳好帆、划好桨,同心协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曹迎“传承百年奋斗精神 推进新时期学院发展”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他表示《决议》明确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为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时代号召。曹迎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全面加快新时期学院的建设,全面落实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以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民生工程等五个方面为重要抓手,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持续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院长胡建、卢修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心蓝分别以“总结百年成就 开创美好未来”、“既往开来 踏上民族复兴新征程”、“来时峥嵘岁月 去途业广惟勤”为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会上,党委委员、水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领学了《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支部未来三年建设计划并进行讨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