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10-27 16:39:54 作者:访问量:167

10月26日,水电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及水电系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卢修元、水电系主任漆力建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科明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内容,并重点探讨了水电专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可能发挥的作用。与会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补好灾害预警监测短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要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向节水要效益。水电专业在这些方面可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与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内容,在水文预报、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最后,侯莉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十分必要,教师党员应从政治理论学习中吸取营养,发现并解决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问题,抓住“双圈”建设释放的政策红利,积极开展工作,促进个人、专业和学院的发展。